出征前家人给她送来馄饨,寓意“一路安安稳稳”
2020-02-16 20:45: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 在江苏省支援黄石医疗队大冶医疗小组中,有名护士,名叫陈佳琦。

陈佳琦出生于1997年5月,是大冶医疗小组64名医务人员中年龄最小的一个。别看她小,毕业于常州大学护理专业,已在常州市第二人民医院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科工作3年,积累了丰富的护理经验。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常州市第二人民医院迅速筹建医疗支援队支援湖北。医院第一次召集医务人员集结时,陈佳琦就报了名,“可惜当时没选上。” 

不久前,国家卫健委发布省际对口支援工作安排,江苏省对口支援黄石。陈佳琦再次请愿出征:“疫情当前,作为医护人员义不容辞!”

在家中,陈佳琦是独生女儿,原以为父母会阻止她,没想到在征求意见时,父母干脆地说:“没事,去吧。”实际上,陈佳琦也感受到了他们的担忧。电话中,她的父母,总是不断地叮嘱她,不要担心家里,要做好本职工作,要细心、认真、严谨。

如愿入选江苏省支援黄石医疗队名单后,科室里的同事和生活在她身边的舅舅、舅妈连夜开始为她忙碌,帮她收拾各种吃的、用的,大到衣服小到吸管,都检查了一次又一次。

第二天一早,舅妈又赶到医院。“她为我包了馄饨,煮了一碗,送过来”,陈佳琦说,馄饨,在当地寓意安安稳稳。

陈佳琦吃着馄饨,心里暖暖的:“好吃!美味!Nice!”她也知道,这一碗馄饨中,凝聚着家人浓浓的爱意。

到达大冶后,陈佳琦已于15日正式进入大冶市人民医院隔离病区,投入工作。她说江苏援黄石医疗队会和这里的所有人一起努力,让疫情早日消散。她还说,回家后,她要给家人一个大大的拥抱。

标签:陈佳琦;人民医院;江苏省
责编:孙骏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