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盐金坛公司百余吨消毒盐紧急发往抗疫“前线”
2020-02-08 09:21: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马建军 浦琼月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 “万经理,请将我们年前的32吨紧急备货尽快发往江西,我市自来水厂需将制备产出的次钠消毒液供应给社会公众,用于新型冠状病毒消毒工作。”

“杨经理,根据我市政府要求,我们必须尽快复工,保障消毒液供应,请尽快生产30吨消毒盐运往广东,我现在将政府部门的应急证明发您微信。”

“万经理,我们现有一套次氯酸钠发生器将紧急发往湖北,请尽力配合,提供20吨消毒盐运往湖北。”

……

在这个不平凡的庚子年的正月,一场抗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的战役打响了。

中盐金坛公司特种盐市场部各业务员的手机也是响个不停。

特种盐市场部的微信群里,犹如平日的“办公室”一样,虽然大家各自在家,但每日的工作都安排得紧张有序。

“特种盐厂已经做好紧急预案,消毒盐今天恢复生产。”2月2日上午,负责排产的方剑辉在微信群里发出信息。

“给力!”杨铭在群里@了方剑辉。

“金坛已封闭了多个高速入口,物流车辆进不来金坛,运输是接下来要解决的问题。”市场工厂师赵旭洪及时将运输公司的反馈和媒体平台发布的最新路况信息反馈到群里。

如何办理通行证,保证刚刚生产出来的消毒盐尽快运送到客户手中?

微信群里紧张讨论起来……

“根据公司发展部与政府相关部门的沟通,物流通行证已经可以办理。”耿晓辉在群里公布了这个好消息,各业务员绷紧的弦终于可以暂时舒缓一些。

2月5日晚,杨铭以“跟车监督员”的身份,带着刚刚办理的物流通行证来到金坛儒林高速口,接30吨发往广东的货运卡车。

履行完交通卡口的手续流程,已经较晚,根据安排将于次日上午装车发货。

2月6日一早,发往广东的30吨消毒盐整装待发,经过2天的运输,它们将抵达广东消毒液生产厂家,变成一桶桶消毒液,消灭环境中肆虐多日的新型冠状病毒。

截止发稿,春节期间中盐金坛公司克服疫情期间生产人员不足、物流限制等各类困难,已陆续向江西、上海、福建等客户紧急发运消毒盐百余吨,为抗击疫情供应了消毒原料。

公司党委委员、市场部部长丁建平表示,疫情期间消毒盐的生产和发运量虽然不大,但意义重大。在特殊时期,市场部门将社会责任放在第一位,根据公司党委统一部署,坚决做好疫情防控物资供应保障工作。(通讯员 马建军 记者 浦琼月 )

标签:消毒;冠状病毒;金坛
责编:浦琼月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