慕课丨长江汛期 警惕血吸虫病
2020-08-04 16:14: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血吸虫病是由裂体吸虫属血吸虫引起的一种慢性寄生虫病,主要流行于亚、非、拉美的73个国家。血吸虫病主要分两种类型,一种是肠血吸虫病,主要为曼氏血吸虫和日本血吸虫引起;另一种是尿路血吸虫病,由埃及血吸虫引起。我国主要流行的是日本血吸虫病。

江苏省经过多年的防治,血吸虫病整个情况还是可控的。但是因为今年洪水的影响,部分沿江区域还有一些高危的环境,可能会带来一些输入性的风险;建议大家特别是小朋友,不要接触江水,包括一些草滩、涉水的平台。人体如果接触江水,尾蚴(血吸虫)会穿透皮肤进入人体,实际上尾蚴十秒钟就可以穿入皮肤。

市民如果去过江边,或有涉水经历的话,出现持续高烧不退、腹泻、皮疹等症状,不排除感染血吸虫病的可能,应及时就医。目前,血吸虫病的治疗很成熟,即便感染也不必恐惧。

标签:血吸虫病;血吸虫;寄生虫病
责编:邱雪莲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