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久坐腰会痛?究竟哪些办法可以缓解?
2020-08-05 09:06:00  来源:华龙网  
1
听新闻

长期久坐人群会导致腰部不适、疼痛,这在现代社会中十分多见,甚至有人长时间久坐导致椎间盘突出压迫神经等问题出现。

长时间久坐腰疼,常见原因有:

1、髂腰肌紧张,也就是说腹股沟的位置比较紧,这个时候拉伸一下髂腰肌是很有必要的。

2、久坐伏案会让背部肌肉长时间拉长,而胸部腹部肌肉呈现缩短的情况,竖脊肌是属于背部上的最长肌肉,它从骶骨一直到颈椎部分,伏案会让这块肌肉过分拉长,出现腰骶部不舒服。

3、有一部分人是久坐腰疼,但是站起来就不疼的,这是典型的腹压不足,导致腰椎压力过大,这个时候可以激活一下腹横肌。

如何保护腰部、腰椎?这几点要注意!

1、保持良好坐姿

不要弯腰弓背,尽量保持腰挺直、脚摆正的良好坐姿。如果长时间弯腰,容易对腰间盘和腰椎周围的软组织产生过度的牵拉和压迫,进而产生腰椎问题。

2、每30分钟起身活动一下

久坐30分钟起身活动一下,伸伸懒腰、走几步路倒杯水,既调整一下呼吸节奏,也可使腰肌得到一定程度的放松。

3、坐时尽量托腰靠背

不要斜躺在沙发或床上,避免全身重量落在腰及臀骨部。最好坐有腰托的高背椅,或使用靠垫支撑腰部,防止腰部悬空,同时让大腿有所支撑,以减轻腰部肌肉的负担。

4、避免腰部受凉

注意保暖,可以在腰部贴暖宝宝或者系护腰带,能起到保温、护腰、缓解腰酸疼痛的作用。也可以做做腰部的按摩,用力上下揉搓腰部,让腰部发热,增加腰部的血液循环。

(华龙网综合)

标签:腰部;腰椎;坐姿
责编:浦琼月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