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江苏援外医疗队培训班开学典礼在南京举行
2021-05-17 13:54:00  来源:江苏省卫生健康委员会  
1
听新闻

5月7日,省卫生健康委在南京举办2021年江苏援外医疗队培训班开学典礼,李少冬副主任、一级巡视员出席会议并讲话。

李少冬深刻阐述卫生援外在构建人类卫生健康共同体中的重要意义,指出援外医疗队是我国参与全球卫生行动与全球卫生治理、加大与广大发展中国家的合作力度、推动实现联合国2030年可持续发展目标的重要举措。李少冬强调,百年变局和世纪疫情叠加冲击,受援国的政治因素存在不确定性,新时代新要求新期待也给援外医疗带来新的、前所未有的挑战,需要全体队员要以更高的政治站位,更强的责任担当,全身心投入到培训工作。李少冬从提高政治站位、加强党的领导、重视团队建设、严格纪律要求、做好后勤保障等五个方面就如何做好医疗队出国前培训工作提出明确要求。第31期援桑医疗队队长瞿利帅以及常州市卫生健康委、苏州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南通大学附属医院有关负责同志分别做表态发言。

第31期援桑给巴尔医疗队由苏州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南通大学附属医院组建,第17期援圭亚那医疗队由常州市组建,第17期援马耳他医疗队由常州市、省第二中医院、苏州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共同组建。从今年5月起,三支医疗队共43名队员在江苏援外医疗队培训基地接受为期四个月的出国前英语及综合素质培训。

标签:医疗队;援外医疗队;苏州大学
责编:浦琼月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