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大医院4月22日将举办“全民关注痛风日”义诊宣教活动
2024-04-17 11:07:00  来源:新江苏·中国江苏网  作者:王倩 孙骏  
1
听新闻

今年的4月20日是第9个“全民关注痛风日”。为进一步提高市民对高尿酸血症及痛风的认识,东南大学附属中大医院风湿免疫科将于4月22日下午在中大医院门诊部举行“全民关注痛风日”义诊及宣教活动。

4月22日下午,中大医院痛风专病门诊将举办义诊活动,同时当天下午2点30分至3点30分,中大医院风湿免疫科主任徐晓龑将在该院门诊7楼示教室为广大市民开展痛风、高尿酸血症防治的患教宣教活动。

中大医院风湿免疫科主任徐晓龑介绍,420这个数字代表高尿酸血症的诊断临界值。无论男性还是女性,非同日2次血尿酸水平超过420微摩尔每升,即称之为高尿酸血症。当血尿酸超过其在血液或组织液中的饱和度时,容易在关节局部形成尿酸钠晶体并沉积,诱发局部炎症反应和组织破坏,也就是常说的痛风。因此,高尿酸血症的早防早治也成为减少痛风发作的关键。

通讯员 王倩

新华报业·新江苏记者 孙骏

标签:
责编:孙骏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