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市儿童医院浦口分部揭牌运行
2024-03-29 19:28: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于露露 孙骏  
1
听新闻

3月29日上午,南京市儿童医院与南京市浦口人民医院合作签约暨“南京市儿童医院浦口分部”揭牌仪式在浦口人民医院举行。南京市儿童医院党委书记黄松明,党委副书记、院长张爱华,浦口区卫健委党委书记、主任陈绍翊,浦口人民医院党委书记张文静、院长蔡强及全体院领导,双方相关科室人员出席此次活动。仪式由浦口人民医院副院长徐伟主持。

黄松明书记表示,南京市儿童医院浦口分部的成立,是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关于区域医疗资源均衡布局指示的重要举措,也是真情反馈七十年来老百姓信任的重要措施。医院将以此次分部运行为基础,推进双方医疗、教育、科研的全方位合作,将浦口分部打造成儿童常见病、多发病的诊疗示范基地,让老百姓在家门口就能享受到优质医疗资源。

浦口人民医院党委书记张文静表示,南京市儿童医院是全国知名的儿童专科医院,是江苏省儿童区域医疗中心,拥有丰富的医疗资源、先进的诊疗技术和专业的医护团队。自2020年开始,两院便开始了医联体合作探索,希望通过此次深入合作,加快浦口地区优质儿科医疗资源的扩容、提升浦口人民医院儿科临床诊疗和科研水平,让浦口及周边地区儿童在“家门口”就能享受到三甲医院优质诊疗服务。

陈绍翊主任表示,此次南京市儿童医院与浦口人民医院的签约合作,充分体现了双方的真情实意与高效工作,希望以此次揭牌为开端,南京市儿童医院能够真来真帮、浦口人民医院能够真学真干。陈主任提出四点要求:加快浦口人民医院儿科服务能力建设;完善区域内儿科医疗服务体系;加快浦口人民医院儿科医务人员的业务能力和培训;加强中西医协同。

签约揭牌仪式上,张爱华院长与蔡强院长签订《南京市儿童医院与南京市浦口人民医院医联体合作协议书》;黄松明书记与张文静书记共同为“南京市儿童医院浦口分部”揭牌,参会领导共同合影留念。

为更好地帮扶南京市浦口人民医院提升医疗服务能力,南京市儿童医院已派驻专家团队协助浦口人民医院以南京市儿童医院的标准开设新生儿、儿科病房以及儿科门诊,常用儿童特色自制制剂已调拨至浦口人民医院。

同时,“南京儿医在线”APP、“南京市儿童医院”微信小程序已开通浦口门诊,方便患儿更好的挂号就诊,浦口分部就诊地址为南京市浦口人民医院儿科(浦口区上河街166号)。

通讯员 于露露

新华报业·新江苏记者 孙骏

标签:
责编:孙骏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