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热血无悔奉献 南林大陶笑蕊同学成功捐献造血干细胞
2024-03-27 15:18:00  来源:新江苏客户端·中国江苏网  作者:翟华升 周海燕 孙骏  
1
听新闻

3月26日,来自南京林业大学的陶笑蕊同学在东南大学附属中大医院成功捐献造血干细胞,成为江苏省第1335位、南京市第183位、玄武区第21位造血干细胞捐献者。

2021年11月,陶笑蕊在学校组织的集体献血活动中,主动加入中国造血干细胞捐献者资料库,成为一名光荣的志愿者。2023年12月,她接到了红十字会工作人员的电话,得知自己与一名2000年出生的血液病患者配型成功,她当即表示同意捐献,并坚定地说:“在这十万分之一的概率中,我与患者得以匹配成功,实属不易,我将尽我所能去挽救他的生命。对于这次捐献,我绝不后悔。”

经过长达5个小时的采集,陶笑蕊成功捐献了286毫升造血干细胞混悬液。她用朴实无华的语言,表达了自己深深的祝愿:“尽管我们彼此陌生,但我衷心期盼你能战胜病魔,重新获得生命的曙光。在整个捐献过程中,我要感谢我的母校南京林业大学、市、区红十字会以及医院工作人员的支持与帮助,正是因为大家的共同努力和无私奉献,一个宝贵的生命才得以继续绽放光彩。”

通讯员 翟华升 周海燕

新华报业·新江苏记者 孙骏

标签:
责编:孙骏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