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首家医院开展本地化新冠病毒分型检测
2023-01-31 17:52: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孙骏 赵峰峰 程守勤  
1
听新闻

东南大学附属中大医院1月30日传出消息,该院医学检验科测序实验室积极探索低耗高效的新冠病毒变种、亚变种分析方法,目前在江苏医院中首家建立了本地化新冠病毒全基因组测序和分型方法,可为正处在感染阶段的新冠病毒感染者提供本地化新冠病毒全基因组测序和分型检测。

据中大医院医学检验科主任吴国球教授介绍,实时动态监测新冠病毒变异的趋势、及时捕获新的变异株成为新形势下疫情防控的重点。为了更好地服务临床和感控工作,东南大学附属中大医院对于临床送检的样本进行DNA、RNA和新冠病毒多重PCR扩增子混合建库,使用华大智造MGISEQ-2000测序平台进行高饱和度测序,在一个测序文库数据内实现样本中细菌、真菌、寄生虫、DNA病毒、RNA病毒检测和新冠基因全基因组测序/分型,极大地节省了时间和成本。根据前期送检样本的数据显示,该院检测的主要新冠病毒变种为Omicron BA.5.2和Omicron BF.7,与国家生物信息中心显示的国内主要流行数据相似。(记者 孙骏 通讯员 赵峰峰 程守勤)

标签:
责编:孙骏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