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处坠落受重伤 南医大逸夫医院创伤救治中心从“死神”手中抢人
2023-01-06 15:03: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孙骏 范雨舟  
1
听新闻

新江苏·中国江苏网讯 (记者 孙骏 通讯员 范雨舟)近日,56岁的陈先生从高处坠落,命悬一线!南京医科大学附属逸夫医院立即启动创伤救治中心会诊制度,急诊科联合胸外科、普外科、骨科全力抢救,保住患者生命。

高处坠落 脾脏破裂出血休克

据悉,陈先生不小心从高处坠落,被120送至南京医科大学附属逸夫医院急诊。到医院时,陈先生已近神志模糊,说自己左边髋部和左边胸腹部疼痛。南医大逸夫医院急诊科迅速为陈先生进行各项检查,指标显示陈先生是高处坠落导致的多发伤,失血性休克,情况十分危急。

医院立即启动创伤救治预案,急诊创伤救治团队在邵旦兵主任指导下为陈先生进行双侧静脉通路快速补液,颈椎及骨盆、胸带固定,控温毯保温,申请输血等一系列抢救措施,稳住患者生命体征。

命悬一线 紧急救治挽回生命

“快!通知各科室会诊!”暂时稳住陈先生生命体征后,急诊科邵旦兵主任立即启动创伤中心会诊,紧急联系心胸外科、普外科、骨科前来会诊。急诊床边B超检查让大家捏了一把冷汗,影像显示陈先生腹腔有积液,很可能是脾脏破裂出血!结合CT检查,诊断陈先生为失血性休克、脾脏破裂、盆腹腔出血、肺挫伤、左侧血气胸、多处肋骨骨折、骨盆骨折,情况比想象更严重。

专家表示,由于脾脏破裂面积较大导致失血性休克,必须争分夺秒完成修补止血。每一步都要严谨细致,出现细微的偏差都会导致难以控制的大出血,对救治团队的能力及配合度要求极高。

最终,经过逸夫医院多科室联合手术救治后,陈先生转危为安。

标签:
责编:孙骏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