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鼓楼医院儿科11月21日起增设夜门诊
2022-11-18 10:50:00  来源:新江苏·中国江苏网  作者:孙骏 王娟  
1
听新闻

新江苏·中国江苏网讯 南京鼓楼医院儿科自5月20日开设门诊以来,受到了广大患儿家长的普遍欢迎,在接诊患儿中,近1/3来自省外、市外。随着寒冷的冬季到来,儿童患呼吸道疾病几率逐渐增多,夜间患儿的就诊需求也将明显增加。为了更好地服务患儿及家长,根据儿科患者就诊特点,鼓楼医院儿科定于2022年11月21日(星期一)起开设儿科夜间门诊以方便周边群众的就诊需求,更好地保障儿童的健康。

儿科夜门诊就诊流程

1. 就诊地点:儿科门诊1-4诊间;

2. 就诊时间: 周一至周五17:30-21:30(法定节假日除外)

3. 挂号方式:儿科门诊就诊区人工挂号或自助挂号;

4. 实验室检验和影像学检查均在急诊诊区内完成;

5. 口服药物和静脉用药均在急诊药房取药,肌注和静脉注射在儿科输液区进行。

南京鼓楼医院儿科

儿科门诊位于门诊新大楼一楼儿科诊区,设有专家门诊和普通门诊,专家全天坐诊。儿科门诊诊区设有儿童专用候诊区、抢救室、雾化室、输液室等。后续还将开设儿科病房,位于二号楼九楼(209病区),设床位48张。科室承担儿科常见病、多发病的临床诊疗工作,其中儿童呼吸、肾脏、风湿免疫、内分泌和新生儿疾病诊疗为科室特色。

儿科现有高级职称医师3名,硕士生导师2名,博士后1名,博士2名,将持续引进高层次人才,不断提升科室综合实力。科室环境整洁,设施齐全,将始终秉承“以患者为中心、以员工为核心”的鼓医人文精神内涵,医护同心协力,为每位患儿提供优质、高效、温馨的诊疗服务。

儿科诊疗特色

儿童风湿免疫专业:儿童系统性红斑狼疮、混合性结缔组织病、川崎病、风湿热、幼年皮肌炎、多发性大动脉炎、过敏性紫癜、幼年特发性关节炎及免疫缺陷病等常见儿童风湿免疫性疾病和变态反应性疾病。

儿童肾脏专业:儿童肾病综合征、急性肾小球肾炎、紫癜性肾炎、IgA肾病、狼疮性肾病、遗传性肾病、血尿等各种急慢性肾脏疾病及儿童夜遗尿症。

儿童呼吸专业:擅长儿童反复呼吸道感染、重症肺炎、慢性咳嗽、婴幼儿反复喘息以、呼吸道传染性疾病及支气管哮喘等疾病的诊断及治疗。开设儿童呼吸专家门诊,对儿童呼吸系统疾病的诊治尤其是对慢性咳嗽,难治性哮喘,重症肺炎,呼吸系统罕见病的诊治有丰富的经验,达省内领先水平。医院开展儿童肺功能、呼出气NO测定、过敏原以及呼吸系统感染的病原学检查。

儿童内分泌专业:矮小症、性早熟;儿童糖尿病,甲状腺疾病如甲减、甲亢,也包括与氨基酸代谢、脂肪酸代谢、钙磷代谢相关的疾病,以及遗传方面各种综合征(如特纳综合征、矮小相关综合征)等等。

新生儿专业:具有先进的新生儿专用医疗仪器设备,在新生儿窒息、新生儿呼吸窘迫综合症、新生儿缺血缺氧性脑病、早产儿、极低、超低出生体重儿、新生儿黄疸及新生儿围手术期处理等诊疗方面具有丰富的临床经验。(记者 孙骏 通讯员 王娟)

标签:
责编:孙骏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