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家门口也能职业体检,医联体携手助力职业健康
2022-09-22 11:51:00  来源:新江苏·中国江苏网  作者:孙骏 张琳钒 张晓小 李娜  
1
听新闻

新江苏·中国江苏网讯 (记者 孙骏 实习生 张琳钒 通讯员 张晓小 李娜)“在家门口进行职业健康检查,方便、高效、便捷。这种新型的体检模式是真正将职业健康检查工作落到实处。”南京沙达旺储运有限公司的负责人说。

据悉,为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职业病防治法》,预防、控制和消除职业病危害,保障广大劳动者的身体健康,规范开展职业健康监护工作,南京市职业病防治院联合长芦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以职业健康监护工作为载体,医联体合作方式为契机,为辖区内企业职工进行职业健康检查。首次合作期间,为南京沙达旺储运有限公司职工进行了职业健康检查。

长芦街道位于江北新区,附近企业工厂密集,职业接害人群范围广。将长芦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作为职业健康检查的服务点,既为附近广大企业职工进行职业健康检查提供了便利,也提高了接害人群进行职业健康检查的积极性。

为了切实服务好受检者,体检前,针对企业职工在生产过程中接触的粉尘、噪声、化学物质等有害因素,南京市职业病防治院制定了多种有针对性的体检方案;体检当天,该院健康管理中心派出有经验的职业病专家亲临指导工作,并组织了一支技术精湛的高水平医疗队伍前往现场为受检者服务;体检后,该院主检医生将对每位受检者的体检结果进行分析,判断,出具详细的体检报告;后续还将为每位受检者建立职业病检查档案,及时追踪企业职工身体健康状况,确保职业接害人群患病早发现、早治疗,无病早重视、早预防。

标签:
责编:孙骏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