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医师节丨南京医科大学领导莅临南医大附属逸夫医院慰问调研
2022-08-19 18:24: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孙骏 聂晶  
1
听新闻

新江苏·中国江苏网讯 (记者 孙骏 通讯员 聂晶)8月19日是第五个“中国医师节”。当天上午,南京医科大学党委书记兰青,党委常委、副校长顾民,副校长岳国峰,南京医科大学纪委书记、江苏省监委派驻南京医科大学监察专员沈历宗一行来到南医大逸夫医院(南京医科大学附属逸夫医院)调研座谈,并慰问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的工作人员。

南医大逸夫医院党委书记鲁翔向兰青书记介绍了该院的建院历史。他表示,医院建院以来,在南京医科大学和在江宁区委区政府的大力支持下,坚持以学科建设为核心,从无到有,创新发展。他强调,全院医务工作者将继续以百姓利益为根本,发扬南京医科大学和逸夫医院的院训精神,不断提升医疗服务质量,维护人民健康。

兰青书记代表南京医科大学向全院医务工作者致以节日的祝贺和诚挚的问候。他希望医务工作者们继续践行敬佑生命、救死扶伤、甘于奉献、大爱无疆的职业精神,怀救苦之心,以精湛的医术、崇高的医德、优良的医风为百姓提供优质高效的健康服务。

兰青书记表示,逸夫医院要继续充分发挥医科大学附属医院的优势,同时明确医院发展定位,发挥医院特色优势,继续推动高质量发展,协调好与江宁区合作方式,更好地满足百姓的医疗保健需求。

8月19日上午还举行了南医大逸夫医院“新核磁共振开机仪式”,南京医科大学及逸夫医院领导共同为开机仪式剪彩。


逸夫医院医学影像科主任梁志鹏表示,该院新引进的核磁共振机器配置齐全,包括科研和所有的临床检查项目这台机器都能做,比如脑功能的检查,颈动脉斑块的分析等。“我们医院的位置就在南医大边上,有学校强大的科研后盾做帮扶,可以为江宁区患者就诊提供便利,不用再去主城区做检查。”

8月19日下午,逸夫医院还举行了“心肺复苏技能竞赛”,该院急诊医学科主任邵旦兵进行《心肺复苏急救知识》讲座。

医务部主任、重症医学科副主任贾凌介绍,“对于我们医生来说,心肺复苏术是基本功。今天在我们自己的节日,医务工作者在比赛场上展现良好的基本功,也是为当地百姓提供优质医疗服务的后盾。”

据悉,南医大逸夫医院从有良好专业素质和技能的优秀年轻医生中择优挑选,成立青年医师应急公益团,首批团员40人。这个团的成立为以后该院在面对突发公共卫生事件需要应急救治批量伤员时提供有力保障。

标签:
责编:孙骏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