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术治疗重还搏动性耳鸣患者健康听力
2022-08-17 16:52:00  来源:新江苏·中国江苏网  作者:孙骏 张琳钒 程守勤  
1
听新闻

新江苏·中国江苏网讯 (记者 孙骏 实习生 张琳钒 通讯员 程守勤)近日,东南大学附属中大医院耳鼻咽喉-头颈外科收治了一例搏动性耳鸣患者小李(化姓),小李数月来出院左耳鸣,呈搏动性,并逐渐加重。于是患者来到中大医院耳鼻咽喉头颈外科就诊,冯旭主任医师为患者详细检查后,发现小李左耳的颈静脉球突入下鼓室,乙状窦骨壁局部缺损,是这两方面的原因造成的。通俗讲,就是耳朵周围的血管突入到耳朵里,所以耳朵听到了血管里血液流动的声音。

针对患者小李搏动性耳鸣的情况,中大医院耳鼻咽喉-头颈外科丁小琼副主任医师为患者施行了颈静脉球还纳及骨壁重建术,同时行乙状窦骨壁重建术。小李术后恢复良好康复出院,术后两周来复查时,左耳搏动性耳鸣已经完全消失。

丁小琼副主任医师指出,搏动性耳鸣与神经性耳鸣不同,随着医学技术的发展,发现搏动性耳鸣的病因较多,主要分为动脉性、静脉性和非血管性三类。而乙状窦憩室及骨壁缺损、颈静脉球憩室及骨壁缺损是搏动性耳鸣最常见的两个病因,而小李的耳鸣属于此类,此类疾病手术治疗效果较好。如果出现搏动性耳鸣,建议及时到医院就诊,明确病因,及时治疗。

标签:
责编:孙骏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