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暖!病房里的百岁生日
2022-08-08 17:14:00  来源:新江苏·中国江苏网  作者:孙骏 张琳钒 聂晶  
1
听新闻

新江苏·中国江苏网讯 (记者 孙骏 实习生 张琳钒 通讯员 聂晶)8月8日上午,一场特殊的生日会在南京医科大学附属逸夫医院老年医学科病房举行。一位正在住院治疗的百岁老人在医护人员和家人的陪同下度过了他103岁的生日。

据悉,这位老先生叫陈景文,今年103岁,平时爱好看报、锻炼。平生最喜欢仙人球,84岁时无偿捐赠了65000多棵仙人球给南京中山植物园。上个月底因肺炎在老年医学科进行住院治疗,经过这一段时间的治疗,目前身体状况良好。

得知今天是老先生的103岁生日,老年医学科的医护人员早早来到病房里开始布置,为老人准备了鲜花和蛋糕,更是准备了老人出生当天的《申报》作为礼物。在场所有的医护人员和老先生的家人为他齐唱生日歌贺寿。

南医大逸夫医院党委书记、老年医学科带头人鲁翔教授参加了此次生日会,为老人送上鲜花和祝福,祝福老人家身体健康、早日康复。

陈景文老先生的女儿说:“老父亲住院以来,鲁翔教授和医护人员对父亲的病情非常关心,细心照顾。本以为今年因为住院无法给老人家庆生,没想到医护人员这么有心,给他过了这么有意义且难忘的生日,让我们全家非常感动!”

鲁翔教授表示,人均寿命的延长是人类发展和进步的标志之一,随着医学的进步和发展老年医学科未来也会有更多像陈景文老先生这样高龄的病人。我国正步入老龄化社会,且老龄化趋势持续加剧,这也更加凸显老年医学科的重要性。专家提醒,需要正确认识老年人的慢病管理,应该足够重视但也无需过度紧张,如有问题应第一时间前来医院寻求专业医生的指导和帮助。

标签:
责编:孙骏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