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畊宏女孩”跳操却造成纵隔气肿 专家教你如何防止意外受伤
2022-05-24 16:55:00  来源:新江苏·中国江苏网  作者:孙骏 杨闵怡 卢鑫  
1
听新闻

新江苏·中国江苏网讯 (记者 孙骏 通讯员 杨闵怡 卢鑫)“刘畊宏”虽好,可不要硬跳哦!26岁的女青年小天(化名)每晚跟着刘畊宏健身操运动“打卡”,一整套健身操下来,小天气喘吁吁,大汗淋漓,突然觉得胸口和颈部撕裂般疼痛,这种疼痛感一直持续到第二天仍未缓解,在父母的陪同下来南京市江宁医院检查,发现竟是纵隔气肿。所幸经过对症治疗,她的症状明显缓解,于近日好转出院。

据悉,小天最近迷上了健身网红刘畊宏的健身操,晚上准时进入直播间,伴着超强的节奏感音乐,跳着健身操,眼看着运动减肥的效果已经显现。突然有一天运动时,胸口和颈部持续撕裂式疼痛,于是不得不停下运动。由于疼痛感持续加强,在家人的陪伴下入院就诊、检查,诊断为纵隔气肿。

为什么会发生纵隔气肿?南京市江宁医院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科主任张秀伟介绍,纵隔气肿诱因有剧烈运动、剧烈咳嗽、拎重物等,一般是由于外伤所致的气管或食管破裂,导致气管内压力急剧增高。当气管比较薄的地方出现破口后,一些气体进入纵隔,就会造成纵隔气肿的情况。

出院时,小天表示再也不随意跟着直播间的健身教练大跳健身操了。专家提醒,剧烈运动引发气胸、纵隔气肿的现象并不少见,又瘦又高的人更容易出现,年轻人爱美之心可以理解,但健身运动要量力而行,适可而止,同时运动装备也要。刘畊宏是专业的健身教练,普通人如果平时没有运动的习惯,突然进行这种高强度的运动,要特别注意这些并发症,有不舒服要及时到医院就诊,寻求专业医生的帮助。

标签:
责编:孙骏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