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卫生健康职业学院党外知识分子同心战“疫”
2022-04-23 23:41:00  来源:新江苏·中国江苏网  作者:孙骏 李秀明 张冬冬  
1
听新闻

新江苏·中国江苏网讯 (记者 孙骏 通讯员 李秀明 张冬冬)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在上级部门和学校党委的号召下,江苏卫生健康职业学院党外知识分子迅速响应,以实际行动助力疫情防控,诠释立德树人使命和同心战“疫”担当。

坚守岗位,奋战校园防疫一线

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学校在培训中心设立疫情防控健康医学观察区,主要为需要隔离观察的学生服务,由学校中西医结合学院院长,九三学社社员从庆武教授担任临时负责人。自3月15日起,他便入驻培训中心,开始了校园封闭生活,因按照疫情防控工作规定以及医疗专业技术的要求,他一直坚守岗位。从对隔离学生的及时就医、心理咨询以及学习生活上的各种需求尽全力帮助解决。

发挥专长,助力核酸检测工作

疫情当前,作为医学院校,学校根据上级部署承建江苏省高校核酸检测实验室,并积极组织专业教师参加江苏省高校核酸检测培训工作。学校党外知识分子踊跃报名,积极响应,把对专业的热爱转化为战“疫”担当。农工党党员学校医学检验专业教研骨干骆峻副教授担任了核酸检测培训工作队队长,他在核酸检测实验室建设中参与多方协调,短短用时20天时间完成了学校核酸检测实验室的相关资质认证;作为培训团队的组长、他在兼顾好本职工作的同时,还承担了做好组员的排班协调等统筹保障工作。他所带领的42人核酸检测培训队目前均已完成培训,其中有25人还加入后备队,处于待命状态,随时准备奔赴核酸检测一线。

迅速集结,驰援苏州核酸采样

4月15日凌晨,接紧急通知,需要学校迅速组建志愿者服务队支援苏州,学校党外知识分子积极响应,主动请缨申请加入到志愿者队伍当中。作为支援苏州核酸采样队第四组组长的农工党党员徐芬,除完成核酸检测工作以外,还承担着小组的统筹调度,每天根据社区安排,工作难度等进行科学分工,提升小组工作效率。去年暑期曾参与南京疫情防控核酸采样的农工党党员范蓓,这次又参与支援苏州核酸采样,每日早晨4点起床开始工作一直到14点返回驻地,至今累计采样约3000余人次。民进会员王军英也是学校支援苏州核酸采样工作的一名党外知识分子,初到苏州,赶上临时工作调整,一天夜里只休息不到3小时就又打起精神上一线。

当下,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从坚守校园疫情防控阵地到接受培训成为核酸检测队的一员再到走出校门支援苏州一线,江苏卫生健康职业学院党外知识分子始终积极响应党的号召,牢记医学职业精神和“勤慎诚爱”的校训精神,努力把所学专业优势转化为与党同心、共同战“疫”做人民健康卫士的具体行动,他们积极携手共同助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标签:
责编:孙骏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