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市第一医院河西院区完成第一台全脑血管造影术
2021-09-18 19:25:00  来源:新江苏·中国江苏网  作者:孙骏 王斯宇 章琛  
1
听新闻

新江苏·中国江苏网讯 (记者 孙骏 通讯员 王斯宇 章琛)9月17日,南京市第一医院河西院区神经内科顺利完成第一台全脑血管造影术(DSA)。至此,河西地区及其周边广大脑血管病患者可直接在南京市第一医院河西院区进行全脑血管DSA及后续的颅内外血管支架植入术。此项技术的开展,有助于对脑血管病患者进行准确诊断及精准治疗,为脑血管病患者带来了福音。

DSA即数字减影血管造影,是通过人工的方法将对比剂注射至血管内,通过X线照射,利用计算机对数字影像进行处理,消除骨骼和软组织影像,使血管能够清晰显示的成像技术。全脑血管DSA是一种十分成熟的微创手术,可在无痛状态下通过数字化剪影技术对全脑血管进行全方位成像。其分辨率高、图片清晰,是脑血栓形成、颅内外动脉狭窄、颅内动脉瘤、颅内动静脉畸形等诸多脑血管疾病诊断及后续治疗的“金标准”。

该手术由该院神经内科副主任医师周峰、主治医师王伟及吕金峰医师共同完成,神经介入组负责人施洪超主任医师全程远程指导、质控。

术后,神经内科副主任蒋腾、主任医师陆敏及徐一鸣护士长进行了查房:患者情况良好,无特殊不适。该手术的顺利完成标志着河西院区神经内科迈出了重要而坚实的一步。

今后,随着各类尖端大型仪器逐步到位,南京市第一医院河西院区神经内科将开展更多国内外先进的诊疗项目,更好地为河西地区市民服务。

标签:
责编:孙骏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