响应号召,闻“疫”而战!中大医院党员干部职工集结投身防疫一线
2021-07-25 00:02:00  来源:新江苏·中国江苏网  作者:孙骏 崔玉艳  
1
听新闻

新江苏·中国江苏网讯 (记者 孙骏 通讯员 崔玉艳)面对禄口国际机场的突发疫情,东南大学附属中大医院院领导立即作出部署,自7月21日起一院两区共派出7批次624人次支援南京核酸采集工作。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院党委第一时间号召全院共产党员紧急行动起来,严格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委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决策部署,积极响应市委“共产党员向防疫一线报到”的倡议,让党旗飘扬在一线、党徽闪耀在一线、志愿红马甲活跃在一线,以出色表现履行入党誓词。

全院基层党支部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努力把投身防控疫情第一线作为对支部党员践行初心使命、体现责任担当的试金石和磨刀石,精心组织开展报名工作。无论是拥有多年党龄的老党员还是刚入党的年轻党员,亦或是刚刚向组织递交入党申请书的积极分子,无论是医生、护士等一线医务工作者,还是职能部门的同志,都纷纷请战,志愿投身到疫情防控工作最前线。

“请组织放心,首战用我,用我必胜!”作为曾经身赴各地疫情一线,具有丰富红区管理、防护、救治经验的中大医院重症医学医护科团队,第一时间向院领导请战支援南京。24岁邓宏辰是一名重症医学科男护,分别在7月21日、22日支援江宁和五台山采样点的核酸采集。邓宏辰说,作为青年党员,我必须走在前、作表率、显担当。

侯茜是该院中医内科的一名医生,更是一名党员干部。作为中医党支部书记,她主动请缨,向防疫一线报到。7月22日侯茜随队到挹江门街道华严岗广场支援核酸采集工作。“无论是志愿者、医务工作者还是社区工作人员,都是不辞辛苦,默默付出!作为一名中国共产党员,我必须肩负起自己的使命和责任,发挥先锋模范作用,用自己的行动守护这座城市!”

在中大医院驰援江宁的医疗队伍中,记者看到了一个熟悉的身影。7月21日,第三批江苏援湖北医疗队队员、中大医院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科张立副主任医师随队前往江宁支援核酸采样工作。张立告诉记者,正是有了驰援武汉那次经历,这次支援南京显得更加从容。作为有着16年党龄的党员,支援防疫一线,我义不容辞!

该院重症医学科请战书

院党委要求全院各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头等大事,牢记医务工作者的初心使命,随时听从党组织安排。号召党员、干部应带头主动到防疫一线,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主动到群众中去,践行为民服务宗旨。

标签:
责编:孙骏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