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敬峥嵘岁月,唱响红色旋律”南京鼓楼医院举办红歌会和音乐党课献礼建党百年
2021-06-29 13:43:00  来源:新江苏·中国江苏网  作者:孙骏 杨海龙 王春霞  
1
听新闻

新江苏·中国江苏网讯 (记者 孙骏 通讯员 杨海龙 王春霞)百年征程波澜壮阔,百年初心历久弥坚。6月28日下午,南京鼓楼医院在门诊大厅举办“忆党情、颂党恩,致敬峥嵘岁月”献礼建党百年红歌会暨党史学习教育音乐党课。

参加本次活动的演员来自医院和社会各界,有医务人员、有老师、有学生。在不影响正常诊疗的情况下,演员和现场近500名观众之间保持良好的互动,医务人员和患者欢聚一堂。

在南京力学小学二年级(10)中队合唱团小朋友们充满童真的歌声里,一首《闪闪的红星》拉开了本次活动的序幕,美妙的童声吸引了众多患者和家属驻足欣赏,他们挥动着手里的党旗,随着节目的推进,在音乐里重新回顾和体味百年征程里的光辉岁月。

紧接着,舞蹈《映山红》、合唱《唱支山歌给党听》《我家在中国》、诗朗诵《长征赞歌》、二重唱《绒花》、钢琴小提琴协奏《我爱你,中国》,四手联弹《茉莉花》《听我说,谢谢你》……一首首经典的旋律登上舞台。这些节目由医院职工和志愿者共同完成,他们用饱满的感情带动起全场驻足观看的患者及家属,熟悉的旋律唤起了几代人的温情记忆,唤醒了人们对党和国家的热爱。

“红军不怕远征难,万水千山只等闲”,百年征程中,鼓医人紧紧围绕在党的周围,奉献自己的热情,贡献自己的力量,“闻鼓起舞、击鼓上楼”“不服输,不言败,逢奖必争,逢旗必扛”,这样的“鼓楼”精神孕育于百年历史积淀和红色基因的传承。

最后,在88岁高龄的志愿者和医务人员共同带来的钢琴伴奏二重唱《今天是你的生日》的优美歌声与旋律中,本次活动落下帷幕。演出结束后,许多演员和观众还纷纷拍照,合影留念。

在一首首红色旋律里,鼓医人回顾体味着百年党史里的力量与智慧。2021年是鼓楼医院的安全强基年、改革突破年、经济管理年、人才战略年、学科提升年、制度建设年、党建深化年。站在历史的交汇点,鼓医人将抓住历史发展大势,以人民健康为中心,努力建设成为国际有影响、国内顶尖的创新型现代化人文医院。

标签:
责编:孙骏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