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为群众办实事丨党员专家下基层,健康服务送上门
2021-06-18 07:27:00  来源:新江苏·中国江苏网  作者:孙骏 杨璞  
1
听新闻

新江苏·中国江苏网讯 (记者 孙骏 通讯员 杨璞)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南京市中西医结合医院各党支部围绕“我为群众办实事”开展“百名党员医护专家进百家系列惠民活动”,不断提高周边群众满意度,提升服务质量和服务水平,切实解决基层群众的困难事、烦心事,把健康服务送到老百姓的家门口和心坎上。

6月17日上午,在南京市栖霞区马群街道果场社区党总支大力协助下,依托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和“掌云+积分制”工作机制,南京市中西医结合医院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组织医院机关后勤党支部、门诊技术党支部、内科党支部、外科党支部的党员医护专家走进果场社区陈家院开展义诊活动,将健康服务送到居民的家门口。本次活动也是江苏省第十一届“中医药就在你身边”中医药健康巡讲活动的一部分。

由于陈家院属于城中村,为了方便居民,义诊地点选择在了居民区的家门口,当专家们冒雨骑车来到义诊地点的时候,很多居民已经在义诊区等候,前来咨询问诊的群众络绎不绝。来自老年病科、妇产科、骨科、眼科、口腔科等科室的党员医护专家们,热情地接待着每一位前来问诊的群众,亲切地询问大家的身体状况,仔细为他们把脉检查,同时为广大群众免费提供测血压、测血糖及中医耳穴埋籽、火龙罐等特色中医护理服务,共计服务100多人次,让居民们在家门口享受到了三甲医院优质的医疗护理服务,受到广泛好评。

果场社区陈家院以棚户、散户为主,建筑密集,人口较多,多为行动不便的老人、留守儿童及外来务工的租户,生活环境相对城区比较简陋,居民的医疗卫生需求强烈,但是健康意识比较薄弱。今后,南京市中西医结合医院将继续走进果场社区,为该辖区居民提供更多更加优质的中西医结合诊疗服务,把更多优质健康资源送到群众最需要的地方。


标签:
责编:孙骏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