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塘村开展红领巾课堂书画诗词活动
2024-03-24 14:20:00  来源:新江苏客户端·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诗中有画,画中有诗”是中国诗画艺术的一个重要特色,从古诗词中获取灵感或者作为题材进行绘画艺术创作可赋予诗词不一样的视觉感受。为弘扬中华诗词文化,传递古诗词意境之美,近日,双塘村开展“书画韵双塘,诗词乐交流”红领巾课堂书画诗词主题活动。

活动当天,双塘村网格员为青少年们准备了丰富的书法材料和工具,并邀请了南京市诚信小学何建宏书法老师现场指导,为青少年们传授书法技巧和知识。

参与活动的青少年们早早地来到了现场,书法老师先是从基本笔画开始讲解,让孩子们了解毛笔的特性和使用方法。接着,老师给孩子们展示了咏鹅的例子,并带领他们一起探索了古诗词的起源和特点。随后,与孩子们进行的古诗词小游戏,不仅增加了活动的趣味性,也让孩子们更加深入地了解了传统文化。

通过此次活动,让更多的青少年了解并热爱中国传统文化,培养他们的艺术修养和文化自信。今后双塘村将继续举办类似的活动,为青少年提供更多展示自己才华的机会。

标签:
责编:孙骏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