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塘村:网格助力保障消防安全
2023-12-25 14:31:00  来源:新江苏·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近来,消防安全问题引起全社会的高度关注。南京市江宁区谷里街道双塘村全体网格员依托“181”信息化管控平台,持续进行巡查和检查工作,努力预防火灾事故的发生。

在巡查检查过程中,双塘村网格员深入企业车间班组,详细了解每家企业的消防设施和消防设备,特别是通过了解企业的生产情况和员工数量,评估消防设施的适用性和消防设备的数量是否足够。同时,向企业负责人提供消防安全的宣传和教育,提高他们对消防安全的意识。

双塘村网格员和街道消委办一同深入企业,检查企业的消防通道、防火墙、灭火器、电线、电器等设施以及是否有易燃易爆物品。召集企业员工进行消防演练,让企业员工了解火灾的危害和应急处置方法。同时通过模拟火灾场景,帮助员工掌握正确的逃生和自救技能,提高应对火灾事件的能力。

此次消防演练,不仅增强了居民消防安全意识,更提升了居民应对突发火灾等消防安全事故时的应急能力,真正做到防患于未然。

标签:
责编:孙骏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