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飞书8个月,海亮产出百余案例标杆
2023-12-18 18:18:00  来源:新江苏·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12月14日、15日,海亮集团与飞书联合举办“走近先进”活动,飞书带领30多位先进企业家及高管走近海亮集团,围绕“AI赋能未来,智慧点亮海亮”主题进行深入探讨。

今年3月,海亮集团2万余名员工点亮飞书,海亮集团也制定“用上、用好、用爽”的三步走战略。仅仅8个月时间,海亮集团与飞书已经共同产出100多个行业标杆案例。

海亮集团董事局主席、海亮股份董事长曹建国表示,“数字化转型是海亮集团近年来的重点工作,我们通过引入先进的信息技术,实现生产自动化和管理信息化,极大地提高了运营效率和市场竞争力。在协同办公方面,我们经过深入的市场调研和细致的分析,最终选择了飞书。在飞书的助力下,我们的办公效率得到了极大的提升,飞书的开放性和灵活性也为我们的管理模式带来了革新。”

飞书助力海亮 AI Ready更先进

2023年,整个市场都在经历最令人兴奋与最具颠覆性的变化——人工智能的市场化应用。今年11月,飞书发布了“飞书智能伙伴”。飞书CEO谢欣认为,“面对AI时代的机遇与挑战,企业应该做好AI Ready,AI会深入千行百业,在许多场景和业务进行价值提升。”

在现场,谢欣还与大家一起进行飞书智能伙伴的演示,例如快速生成定制化对客方案、用AI进行商机管理、用AI搭多维表格等。谈及AI Ready,谢欣说,“我们看到海亮生产了那么多知识与文档,未来,只有我们把这些数据都准备好,才能应对AI时代到来。”

400名效率先锋带动全员上飞书

今年3月底,海亮集团全员使用飞书后,集团总部联合三大产业项目组共同推广飞书,并制定衡量飞书使用效果的数据目标。曹建国表示,“我们培养了400名效率先锋,大家共同转变协同办公思维,带动全部门一起使用飞书,激发全员使用飞书的热潮。”

截至今年7月,海亮集团已经实现办公协同100%数字化。“数字化本质上是三个目标,第一个是重构体验,第二个是降本增效,第三个是创新商业模式。在数字化转型的进程中,工具演变的趋势是‘把toC体验toB化’,而在这方面,飞书表现尤为突出,”海亮集团轮值总裁何文天表示。

在更实操的层面,海亮集团在设计了“飞书三步走战略”:用上飞书、用好飞书、用爽飞书。海亮集团战略部部长王子谦表示,“我们已经完成‘用上飞书’,100%实现全员掌握飞书基础功能,以及办公协同数字化。”在第二个阶段“用好飞书”,“赋能培训结束后,我们开始将工作重心转移到鼓励大家利用飞书去打造数字实践和标杆案例,目前已经完成了85%。”

拥抱飞书8个月,海亮硕果累累

一直以来,海亮集团在坚持产业多元化发展,把数字化转型落在集团业务的方方面面。

海亮股份是海亮集团旗下核心产业公司,致力于优质铜产品、导体新材料、铝基新材料的研发、生产和销售。用上飞书后,海亮股份积极选拔“效率先锋员工”,带头使用并推广飞书,逐步实现用好飞书翻译功能、飞书协同能力,实现全球各个生产基地和业务的打通。

在海亮教育,飞书的应用也体现在方方面面。例如,在后勤餐饮运营部,利用飞书机器人构建250个人的线上培训体系;把飞书模块深度应用于学校环境中,像是课堂巡查、学生请假、功能室预约等。

海亮与飞书发布有色智能制造行业词典

海亮集团上线飞书8个月时间,不仅提交了一份卓越的“海亮方案”:成功地将飞书融入集团三大核心业务中,实现月消息活跃率97%以上,创造近240万篇云文档,积累超过24万篇的知识库文档;与此同时,海亮集团还将这一“海亮方案”转化为宝贵的“海亮经验”。

会上,海亮集团联手飞书共同发布了制造业首个行业词典——海亮有色智能制造行业词典。该词典是飞书在与制造行业标准融合方面的首次尝试。其发布不仅是一个重要的里程碑事件,而且意味着所有使用飞书的企业都可以通过访问这个行业词典,更深入地了解铜加工领域的行业标准。

曹建国表示,“数字化转型并非一蹴而就的过程,我们要积极拥抱变化,勇敢尝试新事物,才能不断推进企业的数字化转型,实现更好的发展。展望未来,我们期待与飞书的合作能够进一步深化,共同探索并优化办公方式和管理模式。”

标签:
责编:孙骏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