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梅山医院举行改扩建项目奠基仪式
2023-12-18 16:44: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刘洁  
1
听新闻

12月18日瑞雪纷飞,南京梅山医院改扩建项目奠基仪式隆重举行,南京市卫健委、雨花台区委区政府、梅钢公司、新工集团、梅山街道、紫金资管、金陵药业、梅钢生态圈单位、参建单位以及梅山医院职工代表100余人参加奠基仪式。

南京梅山医院始建于1969年,是一所集医教研、康复、预防、急救为一体的二级甲等综合医院,设总院、分院两个院区。作为一家老牌国有企业职工医院,秉承上海医疗传统,几十年来,坚持为梅山乃至周边地区提供医疗服务。2019年1月,根据南京市委市政府要求,通过增资扩股引入南京新工集团,成为中央国企和地方国企联合举办的国有综合医院。

为贯彻落实南京市委市政府关于加快打造“健康南京”决策部署,缓解市域内医疗健康布局不均衡的问题,满足人民群众对更高水平的医疗卫生服务需求。近年来,在市委市政府的关心和支持下,南京梅山医院积极推动改扩建项目建设,完善和填补着雨花台区高质量医疗卫生服务体系建设。

南京梅山医院改扩建项目总体规划遵循“以人为本”理念,强调和谐与舒适性,规划结构采用“医疗街”的布局方式;建立高效完备的功能分区和独立、清晰、明确的交通流线;绿化庭院的空间组织,创造生态花园式医院,同时追求未来可持续发展的能力。

南京梅山医院改扩建项目建设期内将保留总院原住院楼、门急诊大楼等建筑,保证总院基本医疗功能,拆除院内西侧建筑,在场地西侧新建一栋门急诊、病房综合大楼,结合总院内的出新改造,建成后总院预计共有床位1000张。项目建成后,可以显著提高南京市西南区域内的医疗保健水平,除了服务于周边数十万的常住居民外,还可依托便捷的交通优势惠及周边地区数以百万计的群众,有效缓解这一区域群众“看病难”问题。与此同时,医院将进一步加强病人服务能力建设,着力改善病人服务质量,畅通病人服务流程,加强全面质量工作,努力完善现代医院管理制度,争取探索出一条国企办医的特色之路。

标签:
责编:王玥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