论坛预告丨11月23日发布!杭州互联网法院数据司法保护十大典型案例
2023-11-22 14:58:00  来源:新江苏·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数据司法保护十大典型案例

网络直播数据造假如何规制?

使用爬虫工具爬取微信公众平台数据是否合法?

公共数据商业化利用的合法性边界在哪里?

……

数据司法保护和数据法律治理,已经成为数字经济时代备受关注的热点话题。

当前,数据已跃升为与土地、劳动、知识并驾齐驱的关键生产要素。国务院印发的《“十四五”数字经济发展规划》对数据要素作出专章部署。

近年来,杭州互联网法院积极回应数字经济发展需求,以裁判树规则、以规则促治理,审理了一批数据司法保护案件,确立了一系列数据纠纷裁判规则,进而实现鼓励创新和普惠均等的价值导向并重。

11月23日下午,杭州互联网法院将在第二届全球数字贸易博览会数据要素治理与市场化论坛上发布“数据司法保护十大典型案例”,为数据行业发展和治理提供行为准则。

标签:
责编:孙骏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