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塘村开展“爱老敬老”活动
2023-10-31 12:22:00  来源:新江苏·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为了更好服务老年人,双塘村网格员组织老年人相聚一堂,搭建老年人沟通交流平台,开展手工活动,让老年人实实在在感受到社区的温暖和关怀。

活动开始,老人们进行了自我介绍。因为小区是拆迁安置房,不同社区的居民拆迁后聚集到一起,之前的沟通只限于邻居或者是老乡之间的交流,老人融合度低且对社区归属感不强,通过此次互动交流,大家在轻松愉快的氛围中相互了解、建立感情,构建了新的社会网络。

等老人们互相认识后,双塘村的网格员们为老人们准备了养生槌的材料包,并讲解了如何使用以达到舒缓疲劳、保健养生的目的。将祛湿散寒的艾草包紧紧包裹在色彩缤纷的布料中,沿着手柄用棉线紧紧缠绕固定,在志愿者的帮助下老人们很快掌握了技巧,将一个个养生槌制作完成,心满意足地为彼此敲打按摩起来。

通过此次活动,促进了老年人的社会参与,树立了积极向上的老龄观念,发挥了老年人的积极作用。

标签:
责编:孙骏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