脉脉中药香,悠悠育人曲
2023-10-16 16:19: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近日,江苏省常州市新北区孟河中学七年级学生前往学校科普教育基地孟河双峰中草药种植园开展实践活动。江苏常州的孟河医派传遍世界,中药文化有着数千年的悠久历史,底蕴丰富。孟河中学秉承 “承继孟河医派精神,放飞师生美好梦想”的办学理念,经常组织师生开展相关实践活动,让学生从小感受中医国粹的博大精深。

在科普基地活动中,同学们观察中药植物的外观及生长环境,进行中药植物的辨识、采摘并了解其药用价值。同学们闻着艾草香,摸着艾草叶,感慨小小一株艾草竟然有这么神奇的妙用!在实验室里,孩子们参观中草药标本,了解如何在无菌实验室培育种子和胚胎。

脉脉中药香,悠悠育人曲。在这次活动中,同学们不仅体会到采摘、制作的乐趣,了解中草药的药用价值,更深刻地感受到传统中医药文化的博大精深。当中草药知识、劳动技巧、中医药文化有机结合在一起,孩子们的收获也是成倍增长的。

传承经典,探索继续,让中医文化的精髓在孩子们的心田播种、生根、发芽!

标签:
责编:王慧云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