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市鼓楼区:交通“小手术”提升城市“大环境”
2023-05-25 20:25: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经过这次堵点改造,路变得顺畅了,我们周边居民的心情也变得更加顺畅了!”看着眼前平整开阔的路面,居民胡女士说。

近日,南京市汉中门大街-清江路路口节点改造工程正式完工,经过改造后道路变宽了、车道变多了,市民出行更加便利了。历时28天,这场对道路实施的“微创手术”让居民的“麻烦路”变成了“顺心路”。

据了解,鼓楼区汉中门大街路口不远处便是南京一所中学。每到上下学时段,接送学生的车辆汇聚导致该路段通行空间不足,直行和右转的车辆过于饱和,路口通行效率较低。“因为这条路很窄,每到下午接孩子的高峰时间段,这条路就比较拥堵,给我们的出行带来很多不便”,住在附近的居民马先生说。

小微堵点改造是今年南京市政府民生实事重要内容之一,也是鼓楼区为民办实事的重点内容之一。经过实地调研走访后,将汉中门大街-清江路路口节点改造项目列为2023年小微堵点改造工程。该工程由鼓楼区建设局实施,南京鼓楼滨江建设发展集团有限公司负责代建,通过采取缩减中分带、拓宽机动车道、路口渠化、优化车行道分配等措施进行节点改造,缓解片区拥堵。值得一提的是,为了将改造工作快速落地见效,市建委专门制定了《关于完成主城六区小微堵点交通微改造项目推进工作机制》,从部门联动、程序简化、移交管养等各方面明确责任分工和报审流程,大大节约了项目前期手续办理时间。

此外,道路建设不仅要征求各主管部门意见,也要多听市民心声。施工前期,建设单位多次组织参建单位现场研究,积极与建设、交管、城管、绿化、环保等职能部门研究对接,征求居民意见,确定最终设计方案和施工方案,做到施工速度快、施工工期短、对周围影响小,得到了居民的好评。值得一提的是,鼓楼区积极响应市委市政府“五拼五比晒五榜”竞赛活动的号召,聚焦服务提升和优化营商环境,不断提升服务效能。

一个个交通堵点相继打通,城区道路“毛细血管”愈发通畅,市民的幸福感和归属感也将越来越强。接下来,鼓楼区建设局将继续聚焦民生实事,更大力度建设幸福鼓楼。

标签:
责编:孙骏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