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杆引领!中国安装行业“品质盛会”在中建安装南京金融城项目举办
2023-05-01 12:35:00  来源:新江苏·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4月27日,中国安装协会主办、中建安装承办的“智慧建造 铸就精品”全国机电安装工程观摩活动在中建安装承建的南京金融城二期机电安装总承包项目举办。千余名来自全国安装行业专家现场观摩,20余万人通过线上观看直播。

在金融城二期现场观摩区,中建安装通过5大展区实体化展示,向参观人员全面呈现绿色化、智能化、工业化建造特色及成果。以标准化设计推动价值创造,以工厂化预制提升品质精度,以装配化安装提高建造工效,以智慧化管理助力精益管控,全力打造集“四化一体”的全过程建造管理体系,并在重大工程广泛推广应用,助力推动传统建筑业向绿色、低碳、智慧的现代工业化转型升级。

观摩现场,点击大屏幕上的进度按钮,可了解任何一个工作面的施工进度;点击施工现场任意实时画面,都可清晰监管作业人员的安全管理状态;全场机电系统所有板块施工情况,都可一屏尽览。这是中建安装创新研发的智慧工地管理平台,该平台集成BIM模型、进度、安全、质量、物资等施工管理关键模板,覆盖项目设计到运维全过程,以数字化管理贯穿项目建设全生命周期。

在3D打印模型、智能化管理平台、装配化机房等实体展示区域,吸引众多观摩人员围观。项目团队将冷冻机房、消防泵房、标准层、地下室综合管线等3D打印模型,通过同比例缩小,配套灯光演示,可直接呈现该区域安装完成后的实际效果,同时可作为现场施工可视化交底的重要基础,让相关人员简易直观地把握施工细节。

在地下室机房内,整齐美观的设备管线让观摩者驻足赞叹。冷冻机房作为空调系统的“心脏”,承担着项目42.9万平方米区域的供冷供热任务。为提升工效和质量,项目在场外设置2500平方米的装配式预制加工厂,配套先进的管道加工生产线,采用焊接机器人、风管自动化生产线、机器人氩弧焊等智能化高端设备,通过构建精度达到毫米级的BIM模型,在预制厂内对管道进行下料、焊接、拼装等全自动化生产预制,再运至现场拼装,且多余的废料仍能够回炉重新使用,大大提高了能源的绿色综合利用。此外,针对现场急需的风管、零星更改、加工的部分管线等部件,项目团队在施工现场搭设小型预制加工厂,内外合力、双管齐下,为现场装配式安装备足“粮草”,提升50%以上的工效。

“本次观摩策划周密、组织到位、载体丰富,项目履约管控精细高效,施工质量一次成优,科技创新能力显著,充分展示中建安装作为行业引领者的专业特色和建造实力,引领带动建筑业在智能建造、绿色建造、工业化建造领域的转型升级。”中国安装协会会长田秀增说。

据悉,南京金融城二期(东区)机电安装总承包项目位于南京河西CBD区域,总建筑面积约42.9万平方米,包含2栋超高层及4栋配套裙楼,其中C1、C3塔楼分别为416米和189米。建成后将成为集聚金融优质资源、引领金融改革创新发展的新高地,助力南京建设泛长三角区域金融中心城市。

标签:
责编:孙骏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