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爱女生·护航高考|淮安市中医院志愿者走进清浦中学传播中医药文化
2023-03-20 14:47: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每年的3月17日是“中国国医节”,为进一步推广中医药文化,助力高三女生从容应对高考,3月16日晚19:00,淮安市中医院妇产科主任吴永建、主治中医师杨正乔走进江苏省清浦中学,利用晚自习时间,为800余名高三女生和家长作“关爱女生·护航高考”健康专题讲座。

讲座中,吴永建主任结合高三女生生理期的特点,细致讲解了高考前的饮食起居,以及如何调整心态、调节睡眠、缓解压力等问题。讲座中杨正乔医生讲解了如何通过按揉头部、手腕、足底穴位来调节情志、缓解考前压力,尤其受到学生和家长的欢迎。讲座结束后,部分家长和学生还走上讲台,向杨正乔医生学习不同部位的穴位按摩。

此次讲座不仅向学生们科普了青春期生理健康知识和我国传统医学知识,还帮学生减轻了心理负担,让女生们以更自信、更快乐的姿态拥抱青春,迎战高考。

标签:
责编:王慧云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