启东市人民医院举办“强国复兴有我”主题道德讲堂活动
2022-09-26 10:28:00  作者:李佳闽  
1
听新闻

9月21日下午启东市人民医院在医院行政七楼大会议室举办“强国复兴有我”主题道德讲堂活动,本次活动围绕“诵经典、学模范、唱歌曲、谈感悟、诗朗诵、作点评、送吉祥”七个环节展开,医院院长、党委副书记樊健带领部分院长室成员、医院中层干部代表、团委书记以及各支部党员代表、青年医生代表参加活动。


诵经典

中华五千年悠久的历史,孕育了底蕴丰厚的民族文化。中华经典犹如一座座取之不尽的宝藏,积淀着智慧的结晶,映射着理性的光辉。由神经内三科医师杨理雯诵读国学经典诸葛亮《诫子书》,让在场所有人接受了一次心灵的洗礼。


学模范

模范精神就是一座丰碑,一个灯塔,一面旗帜。在“学模范”环节观看陆荣根和施丽娟两位人医前辈的视频,同所有人一起共忆峥嵘岁月,传承革命精神,汲取智慧力量,走好新时代新征程。





唱歌曲

院歌是医院精神和宗旨的艺术表现形式,彰显着我们人医的文化底蕴和精神风貌。全场起立,共唱启东市人民医院院歌《天使心曲》。




谈感悟

医务工作者代表沈琦博、毛健、孙赛赛依次与大家分享他们的感悟,结合自身的岗位工作特点,纷纷表示作为一名医务工作者,要树牢政治规矩、纪律意识和底线思维,在新时代征程中,牢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医学誓言,为群众健康保驾护航,践行强国复兴有我的担当。






诗朗诵

由陈坤燕、顾燊、赵峰峰、蔡中尧、朱凯媛朗诵《信仰的力量,医者的荣光》,他们用精炼的诗歌体语言讲述人医怀着对党和人民的无比忠诚,在医疗事业中全力以赴、百折不挠,用实际行动践行“敬佑生命、救死扶伤、甘于奉献、大爱无疆”的新时代医疗卫生职业精神。


作点评

医院院长、党委副书记樊健为活动作点评,他指出,此次道德讲堂活动不仅是对广大干部职工的激励动员,更是对广大党员干部的使命召唤。要以“模范”人物为榜样,始终不忘医者的初心使命,坚持把患者放在第一位,积累沉淀爱国爱民爱院的大爱精神、一丝不苟的求真精神、开拓进取的创新精神、勇于担当的奉献精神。


送吉祥

活动的最后,工作人员为在场的所有人员送出了一份“送吉祥”的礼物,希望我们每一个人在工作中、在生活中,成为道德的传播者、践行者和受益者。

一场精彩的道德讲堂,是一次精神的洗礼。时代进步需要健康向上的道德风尚来引领,社会发展需要道德模范的力量来推动。强国应有我,逐梦正当时。作为新时代的奋斗者,应知重负重、唯实唯勤,以饱满的热情投身于医院高质量发展新征程,推进“健康启东”建设,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标签:
责编:张嘉珈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