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沟镇:打造为民服务“三张名片”
2021-11-22 20:07:00  来源:新江苏·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合沟镇积极引导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积极响应、主动作为,打造为民服务“三张名片”,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打造贴心便民的“服务名片”

近日,陈先生到镇为民服务中心办理新生儿相关手续,户籍、医保、社保手续等都一次办完。他感慨道:“以前有第一个小孩时,我是跑了医保又去跑户籍,办了户籍又来跑医保和社保,当时材料也不全,折腾了好几趟,现在有这个专窗真好呀。”自从合沟镇推行“让信息多跑路,办事群众少跑路”的政务服务新模式,开通了“一件事”办理专窗后,群众们赞不绝口。在“一件事”窗口,有专业的接待人员,可以提供“一件事”办理咨询服务,还有精美的事项清单,切实方便群众办事,合沟镇的为民服务逐步向主动、为民、效能、智慧提升转变。

打造和谐稳定的“平安名片”

合沟镇严格落实“护学岗”服务制度,加强校园周边巡逻守护,有效维护辖区校园安全,排查整改涉校安全隐患26次,持续开展校园法制宣传12次,组织校园疫情防控、消防应急演练6场次,着力提升校园安全和师生的安全感和满意度。

此外,合沟镇推行网格员代办信访的工作模式,切实解决群众身边的小矛盾、小隐患,今年以来,共代办信访件58件,切实维护了群众的切身利益,真正体现出“微网格”连民心、“蓝马甲”显担当。合沟镇不断完善“党建+12345热线”模式,实行“接件即办”工作机制,建立市民热线反映问题事项台账,实行“主要领导签单、工作人员派发,分管领导接单”的工作模式,热线工作有序开展。对难解决、易反复、涉及多个部门的热点难点问题,及时启动会商机制,联合开展行动,用切实行动对“疑难杂症”开刀。截至目前,共接工单710个,满意率98%以上。

打造排忧解难的“暖心名片”

合沟镇始终把“为民办实事”作为终极目标,今年以来,对辖区内家庭经济收入低下,无独立居住和学习环境的8至14岁困境儿童进行摸排走访,在团市委的支持下,为5名“事实孤儿”实施“梦想改造+”关爱计划,在原有住房打造独立空间,配备必要家具和学习生活用品。通过“梦想小屋”改造,实现从“小屋焕新”到“精神焕新”的转变,为困境青少年提供学习生活帮助和身心健康关爱。同时,合沟镇积极组织志愿者常态化开展课业辅导、兴趣培养、陪护教育、走访慰问等关爱活动,自希望工程“圆梦行动”公益项目开展以来,合沟镇已累计筹集助学金约7.8万元,资助近40名大一新生。通过走访爱心企业、爱心人士、网络募捐等方式共筹得爱心资金共1.2万,争取上级配套资金2.3万元,为7名建档立卡困境学子提供助学款,帮助他们圆梦大学,形成全社会理解、关心、帮助困境青少年的良好氛围。

标签:
责编:孙骏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