品牌引领,示范带动 在学史力行中深化稽查队伍建设
2021-11-02 11:08:00  来源:新江苏·中国江苏网  作者:陈力  
1
听新闻

今年以来,国家税务总局南京市税务局第一稽查局以政治建设为统领,以稽查业务为中心,紧扣“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总体要求,在品牌引领下学深,在结对示范中带动,在作风整治里做实,进一步深化干部队伍建设,锻造税务稽查铁军。

擦亮品牌引领“学”。依托“红旗党支部”品牌建设,以党员自主学、支部集体学、总支研讨学相结合的形式,在全局范围内掀起学党史、讲党课的热潮。组织开展“奋斗百年路启航新征程”主题党课系列活动,举办“党的历史我来说”学习教育分享会,8位青年党员干部带领大家重温不同时期的红色经典,领悟和传承“红色精神”。

中青结对示范“带”。组建青年理论学习联合小组,并聘请党员理论骨干为指导老师与青年干部结对,发挥示范效应和“传帮带”作用,按期推荐书目,定期授课研讨,鼓励和引导青年干部在学思践悟中牢记初心使命,在细照笃行中不断修炼自我,在知行合一中主动担当作为。同时,做好青年理论学习标兵评选,充分发挥带动作用,并在各类评比表彰中给予优先考虑。

改进作风突出“做”。深入开展作风建设专项整治,组织开展“习惯成自然,制度成自觉”大讨论,持续提升干部的责任意识和服务意识。禄口机场暴发新冠肺炎疫情后,全局党员将疫情防控作为检验党史学习教育成果的重要战场,前往高铁站、逸夫医院、翠岛花城社区等抗疫一线,赠送物资、协助筛查、值班值守,用实际行动诠释税务人的责任和担当。(陈力)

标签:
责编:孙骏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