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疫日记:为“宁”守护一分安宁 我们是启东市中医院20名护理姐妹中的一份子
2021-08-05 20:22: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记者 黄镇 通讯员 陈慧文 徐玲玲)此刻是晚上九点,送走最后一个核酸检测者后,偌大的谷里中学又恢复了它原本的安静。连续作战了6个小时的我们得以片刻休息,而防护服下早已全身湿透。

  今天是8月2日,也是启东市中医院20名护理姐妹来宁支援的第九天。从7月25日凌晨5点多出发到达南京后,根据统一安排,我们分别抽调至江北新区大厂街道便民服务中心、南钢体育馆、扬子一中、江宁谷里中学等采样点,为社区人员做核酸采样。无论在哪一站,我们严格遵守各项制度,耐心采集好每一例标本、落实标准化一采一手消,并对少数不方便出门的居民提供上门采样服务。


  因为采样地点的临时更换,我们会经常接到临时通知,有时会在半夜要求我们更换住所,所以我们需要随时整理行装,夜间转运,有时3点坐上大巴,到达新的酒店再搬运物资分配房间,躺到床上都已经五六点,但小伙伴们都默默坚持下来,七点半准时到岗。

  台风过后的南京是热辣的,防护服下的姐妹们陆续有人出现了胸闷、头胀等中暑征兆,还好家里(自己医院)寄来的神丹派上了大用场,大家吃完药休息后症状都有所好转。有些护理姐妹因为身体原因,原本想让她们做些调整休息,但所有人都不愿后退,克服一切困难都要继续上!

  在南京,我们同样感受了南京人民的热情和善意——知道我们是支援南京的医务人员,很多出租车司机和私家车车主免费载送我们回酒店;还有那个在采样点悄悄给我们送来一封信的小朋友;社区居民们看到我们中暑,连忙给予我们帮助;很多市民表扬我们采集规范,临走前不断致谢.......点点滴滴,深深感动我们!医院领导也时刻关注我们前方动态,每日询问我们情况,所需防护物资开启绿色通道第一时间寄出,让我们感觉大后方的温暖厚实!

  我们终将胜利!能为“宁”守护一分安宁,便是我们的一份骄傲和使命!

  

标签:
责编:黄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