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港澳洋医院检验科迎来ISO15189现场评审
2021-07-15 17:59: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尹慧 赵紫钰  
1
听新闻

  7月9日-7月11日,澳洋医院检验科迎来了意义重大的“ISO 15189初评审”。历经两年的准备,将在这三天里化汗水为收获。

  

  专家组成员

  专家组一行五人,由江苏省中西医结合医院教授姚孝明担任评审组长,吉林大学白求恩第一医院教授续薇担任观察员、南京医科大学附属南京医院教授高应东、苏州大学附属第二医院教授冯萍、上海金山区亭林医院教授陈德欣分别担任临床血液和体液学专业、临床化学专业和实验室信息系统、临床免疫学专业及临床微生物学专业及生物安全的现场评审专家。

  首次会议

  9日上午,澳洋医院院长高家彦、副院长叶志钢,检验科负责人以及相关职能科室负责人出席了现场评审首次会议。首次会议由专家组长姚孝明主持。

  

  

  会上,高家彦致欢迎辞,对各位评审专家前来我院检验科指导工作表示欢迎,并希望各位专家对检验质量管理体系的持续改进提出宝贵意见。随后,由检验科主任顾向东介绍了医院的基本情况,并向评审组汇报了科室的基本概况和质量管理体系建设运行情况。最后,专家组长姚孝明向与会人员宣读了CNAS认可要求,介绍了评审的流程和规则及评审结果的公布方式等。

  现场检查

  在评审期间,评审专家组进入实验室现场,对实验室设备和环境,标本采样、接收及运输等各环节进行仔细观察并询问工作人员各个细节,专家们依据CNAS认可准则及在5个专业组领域的应用说明,对检验科质量体系运行的有效性进行了全面、系统的评审。评审专家召集检验科管理层进行座谈交流,对之前的检查进行回顾,并针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进行技术指导。

  

  

  专家们对人员培训、设施环境、实验设备、生物安全以及检验前、中、后程序的质量保证、结果报告等进行了全面的考核。同时检验科工作人员完成了全部申报项目的现场比对和留样再测实验,三天时间,5位评审专家通过现场查看、文件审阅、记录调查、现场试验和人员考核等,最终张家港澳洋医院检验科申报的100个项目,9个授权签字人全部通过了考核,并通过推荐。

  

  末次会议

  7月11日,在末次会议上,专家组作出评审总结,明确检验科已成功建立ISO 15189质量管理体系,其运行初显成效。针对此次评审,被评审方准备充分,迎检人员对体系比较熟悉,使得评审过程顺畅,按时按质量圆满完成。对检验科团队的凝聚力和执行力给予了高度评价。

  

  

  检验科主任顾向东表示,经过专家组的面对面指导,全科同志对体系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对专家组严谨的工作态度表示了敬意,同时表示科室将按照ISO15189的要求进行持续改进。

  

  张家港澳洋医院党委书记周志新表示,此次现场评审的顺利通过提高了我院检验科的技术水平和服务质量,同时也提升了医院的标准化、规范化管理,对专家组的辛勤工作表示衷心感谢。并希望检验科能借此契机,对标评审标准,找到不足,举一反三,促进学科成长、队伍成长和人员成长。

标签:专家组成员;检验科;专家组
责编:黄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