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宁医院成为中国创伤救治联盟创伤救治中心建设单位
2021-06-08 19:33: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车祸、高处坠落……随着我国城市化进程的加快,各类创伤的发生率明显增加,创伤的救治水平亟待加强。日前,南京市江宁医院正式签约并成为中国创伤救治联盟创伤救治中心建设单位,医院加入该联盟后,可依托联盟优势,进一步提升区域性创伤救治体系建设,完善救治流程,提升创伤急救医疗服务和管理水平,最大程度降低严重创伤患者的死亡率与致残率。

  在外科救治中,创伤救治中心涉及病种和专科多、需配合的医技科室多。早在2017年,医院已全面启动创伤中心建设工作,旨在打造一支集院前急救、急诊与院内专科为一体的创伤救治团队,提高区域严重创伤救治综合能力,降低致残致死率。目前医院创伤救治中心是首批南京地区市级创伤救治中心,也是江宁地区首家市级创伤救治中心。

  近年来,医院高度整合院内医疗资源,大力开展创伤救治知识培训及相关学术交流,规范建立起区域范围内联盟单位双向转诊、协同救治的长效机制;搭建院内多学科协同诊疗、远程会诊平台,警医联动,开通救治绿色通道,实施空地一体化急救模式,为创伤患者的快速诊断、危险分层、合理分流、规范救治提供了有力的医疗保障。(杨闵怡)

标签:
责编:黄镇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