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自然医学会首届“音乐与健康”论坛落幕
2021-01-26 15:55: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1月16日上午,南京自然医学会音乐疗法专业委员会换届会议举行,东南大学附属中大医院中医内科主任王长松当选为南京自然医学会第五届音乐疗法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

会议在完成换届选举的同时,首届“音乐与健康”论坛顺利举办。王长松教授从中医学的角度,畅谈五行体系与唱歌养生,为大家讲述了怎样用“根据身体状况选择养生歌曲”。

据南京自然医学会会长周春祥教授介绍,南京自然医学会音乐疗法专业委员会属于南京自然医学会分支机构。1997年在南京市民政局、市科协和市卫生局等主管部门大力支持下成立,南京于全国率先成立了自然学会,现为4A级学会。学会有营养食疗、音乐疗法、心理咨询、药浴疗法等二十个专业委员会和五个工作委员会。南京自然医学会音乐疗法专业委员会构建了一个医学与音乐的跨学科交流平台,整合了不同专业的科研人员、临床医护等,将音乐治疗的理论研究与临床实践紧密结合,通过优势互补,实现理论研究指导临床实践,临床实践反馈理论研究的良性循环。

标签:
责编:浦琼月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