慕课丨只要关注 视力无忧
2022-03-06 09:28: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3月6日是世界青光眼日。有调查表明,50岁以上人群每百人中至少有两人患有青光眼。青光眼的视神经损伤是不可逆的,因为其早期往往没有症状,增加了防治的难度。

可能很多人会认为这是老年人的“专属病”,近年来,越来越多的案例显示,青光眼的高发人群不仅仅是中老年人,由于年轻人的忽视,青光眼也逐渐“青睐”上他们了。

青光眼是因为眼内的压力升高,超出视神经承受能力,造成视神经损伤的疾病。我们的眼球靠房水的不断产生和流出保持一个动态平衡,把眼压维持在正常范围。当房水的流出系统出现堵塞时,就会出现眼压升高。

而长期面对电脑及长时间玩电子产品,近视度数逐年增长,而高度近视本身就是青光眼发病的高危因素。此外,城市生活节奏快、压力大,易引发眼部疲劳,增加青光眼发病的可能。青光眼视功能障碍主要表现为视野范围逐步地缺损、缩小,最终全盲。

标签:
责编:邱雪莲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