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护理”让优质医疗服务触手可及
2022-05-10 09:38:00  来源:南京晨报  
1
听新闻

随着社会老龄化及慢性病患者的日益增加,家里如果有一位长期卧床的老人,除了吃喝拉撒睡,翻身、换药、就医都是难题。如今随着“互联网+医疗服务”的不断发展,在南京市玄武区兰园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借助“互联网十护理服务”,为广大患者架起了一座便捷的桥梁,用最快捷的速度、最温情的服务,让“患者家中住,服务上门来”这一贴心服务变得触手可及。

近日,周爷爷的家属来到兰园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求诊,家属介绍,今年95岁高龄的周爷爷身体状况尚可,在家人的搀扶下可下床简单行走。但4个月前,他因病卧床不起,长期卧床导致周爷爷骶尾部出现压力性损伤,一家人为此犯了愁。一次偶然机会,其家人得知兰园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中心可提供“互联网+护理”上门服务,便通过公众号随即点单,该中心公卫科护士张洁接到此单后,通过与家属的沟通及查看病情资料,发现患者压疮面积较大,立即联系骨伤外科安排医生。

骨伤外科副主任医师章士美通过电话详细询问了周爷爷近来营养、活动等基本情况,了解病情后当天便放弃午休,带上“工具”立即与张洁一起出发。

一进周爷爷家门,空气中夹杂着腐臭气味扑鼻而来。果然,当章士美和张护士一起给周爷爷翻身时,发现周爷爷骶尾部疮面“大而黑”。章士美立即拿出换药包评估疮面情况后,便弯着腰贴近身开始耐心细致地清理疮面周边腐肉,然后消毒、冲洗,完成疮面的包扎。整个过程专业而迅速。

临走时章士美还给家属普及了有关压疮的相关知识、叮嘱预防措施及护理要点,打消了家属的顾虑,并交代他们积极配合后续的相关治疗和护理。家属对此非常满意,连声感谢。

家属还感慨说,多亏了你们中心的“互联网十护理服务”,不但解决了我们往返医院的麻烦,更是通过精湛的技术和周到的服务让我们体验了“患者家中住、服务上门来”的优质医疗服务。

据了解,章士美是玄武区名中医,擅长以中西医结合方法治疗各种创伤、骨折和软组织损伤、感染等,具有较强的业务钻研能力、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曾荣获“江苏省优秀基层医师”称号。目前,中心积极响应国家、省市政策和上级文件精神,积极推进“互联网+护理”服务,章士美便是其中的参与者和促进者之一。

该中心自开展“互联网+护理”服务以来,得到了辖区居民的普遍认可和好评,中心医护人员也由此产生了自豪感和归属感,收获到不一样的职业价值。当前,兰园中心“互联网+服务”可提供上门打针、标本采集、伤口换药、拆线、更换导尿管、更换鼻胃管、新生儿黄疸测量等多项服务。

标签:服务;护理;互联网
责编:浦琼月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