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州市长朱立凡主持召开医改领导小组(扩大)会议
2020-11-05 10:27: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近日,泰州市长朱立凡主持召开市深化医改工作领导小组全体(扩大)会议暨市公立医院管理委员会工作会议。

朱立凡指出,制定医改重点任务及分工是深入落实国家和省深化医改决策部署,加快推进医改重点任务落实落细的重要举措。加快推进医疗联合体建设是构建和完善分级诊疗制度的重要抓手,对于优化市、市(区)医疗资源布局,提升医疗服务整体效能,更好地维护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具有重要意义。规划建设市级专科医院是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的必然之举,对于加快补齐市级医疗服务功能短板,满足人民群众多层次医疗服务需求具有重要意义。推动市人民医院医疗集团实体化运行,是全面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优化整合医疗卫生资源、健全完善医疗卫生服务体系的重大举措。医院章程是医院的“宪法”,规定医院性质、办院宗旨、功能定位和发展方向,明晰医院的管理架构及责任体系,是指导医院建立完善各项规章制度的根本,也是医院实行规范管理、民主管理、科学决策的基础。

朱立凡强调,各地、各部门要按照职责分工,认真组织实施;要保持争先进位的意识,围绕高质量考核目标任务加强统筹推进;要强化督查和考核,掌握医改工作进展,跟踪医改工作动态,确保省定目标如期达成。他要求,各地、各部门必须坚持以人民健康为中心,切实扛起责任担当,加强协同推进;要积极探索市、市(区)、乡镇医疗资源整合路径,建立基层首诊、双向转诊、急慢分治、上下联动的分级诊疗模式;要坚持医疗、医保、医药联动改革,促进优质医疗资源上下贯通,带动提升基层服务能力,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

会议还对市级专科医院建设、市人民医院医疗集团实体化运行,以及两个医院章程的实施,提出明确要求。市深化医改工作领导小组和市公立医院管理委员会成员单位,以及相关医院负责人参加会议。

标签:领导小组;人民群众;人民医院
责编:浦琼月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