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皋市委市政府全力推动深化医改工作
2020-10-27 10:59: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日前,如皋市委、市政府召开全市卫生与健康大会暨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推进会议,总结镇卫生院(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建设、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以及近年来卫生健康整体工作情况,研究部署下一阶段卫生健康重点任务。南通市医改办主任、市卫生健康委主任陈冬梅应邀出席会议并讲话。

近年来,如皋市坚持把人民健康放在优先发展战略地位,综合改革不断突破,健康如皋成效明显,疫情防控一着不让,资源配置不断优化,服务能级持续提升,许多工作有创新、有特色、有影响。会议提出,按照全面打造长三角北翼示范城市目标,推动卫生健康事业高质量发展。一是加强统筹谋划,全面提升医疗卫生服务能力。既要立足当前也要着眼长远;既要抓住重点也要统筹全局;既要政府主导也要市场参与。二是持续深化改革,加快构建优质高效服务体系。务实推进紧密型医共体建设,加强镇村卫生机构一体化管理,有序推进分级诊疗制度。三是优化体制机制,充分激发卫健事业发展活力。健全财政投入机制、健全联动协同机制、健全绩效考核机制。此外,要践行健康理念,全面推进健康中国如皋实践,着力打造绿色健康环境,倡导健康生活方式,支持健康产业发展。

标签:
责编:浦琼月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