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许仲梓督办调研公共卫生服务工作
2020-09-08 09:06: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近日,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许仲梓率调研组到盐城、扬州市就部分省人大代表提出的“关于新冠肺炎疫情下对基层治理工作的建议”和“关于加强公共卫生保障体系建设的建议”等开展重点处理代表建议督办调研。同时,就“切实提升基层公共卫生服务能力,扎实推进健康江苏建设”开展专题调研。

许仲梓充分肯定盐城和扬州市在公共卫生服务方面所取得的成绩,特别是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两地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加强组织领导,切实履行职责,全力以赴投入到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他指出,公共卫生事关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事关国家安全和发展,事关社会政治大局稳定。要提高认识,将加强公共卫生服务作为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要组成部分,作为提高人民健康水平的制度保障来统筹谋划,把公共卫生服务放到“以治病为中心转变为以人民健康为中心”的大局中来定位和推进。围绕“狠抓工作落实、增强忧患意识、提高工作本领”要求,结合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经验,科学精准地针对问题,深入研究如何进一步加强公共卫生服务建设。要协同发力,以更实的措施行动加强公共卫生服务。通过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尽快完善疾病预防控制体系。注重平战结合,强化公共卫生应急能力建设。要多措并举,切实提升重大疫情防控救治能力。要健全公共卫生应急物资保障机制,确保关键时刻找得到、调得出、用得上,补齐这次疫情防控中暴露出的短板和不足。

许仲梓一行实地考察盐城市传染病医院、盐都区疾控中心、盐都区郭猛镇卫生院、杨斌村卫生室,扬州市第三人民医院、疾病预防控制中心、防疫物资储备中心、美德莱医疗用品有限公司和邗江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西区新城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方巷中心卫生院等地。在盐城和扬州市分别召开座谈会,听取市政府及相关部门关于公共卫生服务工作情况的汇报,与基层医务工作者代表进行座谈交流。

省人大机关有关负责同志朱有华、周琪、陈琪,省卫生健康委副主任周明浩、兰青参加调研。盐城市人大负责同志张礼祥、邹毅实,扬州市人大负责同志李忠盛、朱妍等分别参加有关活动。

标签:
责编:浦琼月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