启东市委常委会会议专题研究深化医改工作
2020-09-07 10:04: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日前,启东市委书记王晓斌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议,专题研究深化医改工作。

会议听取全市医改工作情况汇报并深入讨论。王晓斌指出,2019年,我市全面落实国家、省、南通市卫生健康工作会议精神,紧紧围绕“三医联动”总体思路,深化医改工作不断取得新突破,但对照高质量发展要求和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健康需求还存在一定差距,要不断增强责任意识和紧迫意识,认真分析、对标找差,努力创造更多的医改“启东样本”。

关于下阶段医改工作,王晓斌强调,一要坚定改革决心,持续推动医改工作向纵深推进。全市医改工作已到了爬坡过坎的关键阶段,必须要以更大的决心和勇气纵深推进医改,努力在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取得实质性突破,确保形成顺畅高效的制度体系,推动医药卫生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取得新突破。二要聚焦关键重点,全力推动医改工作走在全国前列。加快推进分级诊疗制度建设,以紧密型医联体、家庭医生签约服务等为抓手,形成“基层首诊、双向转诊、急慢分治、上下联动”的分级诊疗格局。加快建立现代医院管理制度,规范内部治理结构和权力运行规则,完善以民主管理、医疗质量安全管理、绩效考核、人力资源管理等制度为核心的医院内部管理制度体系。加快推动三医联动改革,强化医保总额预付管理,加快推进医保统筹;推进支付方式改革,加强与公立医院改革、价格改革等各方联动。加快实施系统配套改革,推进“互联网+健康医疗”发展,加强基层医疗卫生机构基础与卫生人才队伍建设,提升公共服务均等化、普惠化和便捷化水平。三要强化组织保障,不断凝聚医改工作强大合力。市医改领导小组要发挥牵头抓总作用,定期研究医改工作的重要事项和重点问题;公立医院管理委员会要加强统筹协调,卫生健康委、医保、财政、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发展改革等部门要落实责任、相互配合、协作联动,确保医改各项工作措施落到实处、取得实效。

标签:
责编:浦琼月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