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省与纳米比亚分享抗疫经验
2020-04-15 08:44:00  来源:新华日报  
1
听新闻

14日下午3点,在华为南京研究所,省人民医院、省疾控中心急性传染病防治所、南京鼓楼医院多位专家与纳米比亚卫生部应对新冠疫情专家组成员视频连线,向纳方介绍疫情防控、诊断救治等抗疫经验。纳米比亚应对疫情总协调人郝希库、卫生部副执行长马萨贝,中国驻纳大使馆政务参赞杨军、省政府外事办公室副主任杨菁、中国援纳医疗队全体成员参加此次疫情防控视频交流会。

纳米比亚是江苏在非洲的重要合作伙伴,双方已建立包括省级友城霍马斯省在内的6对友好城市。在疫情暴发初期,霍马斯省就向我省致信表示关心和慰问。目前纳米比亚共有16例确诊病例,其中3例已治愈,6例正准备出院,上周无新增确诊病例。

在3个多小时的视频连线中,双方就疫情防控措施和当前防疫情况进行了问答交流。马萨贝表示,目前纳米比亚正按照世界卫生组织的指导,动员政府和全社会力量,密切关注社区传播,落实相关防控措施。同时也希望加强国际合作,江苏专家分享的经验将为纳米比亚疫情防控工作提供借鉴。杨菁介绍说,江苏将与纳方加强信息沟通,分享防疫经验,共同应对疫情。除了举办视频交流会外,江苏还将向霍马斯省提供医用防护口罩等力所能及的物资援助,携手抗击疫情。 (卫 鑫 王 敏)

标签:纳米比亚;疫情防控;视频
责编:浦琼月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