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医附院国际首创技术治愈外籍患者
2021-01-25 13:50:00  来源:新华日报  
1
听新闻

通过应用首创的医学技术,来自巴基斯坦的多发性骨髓瘤患者安迪(化名)22日从徐州医科大学附属医院治愈出院。他表示,医院最先进的技术和家人般的照顾,让他重获新生。

2017年8月,安迪在巴基斯坦被确诊为浆细胞恶性疾病——多发性骨髓瘤,多方治疗后病情并未好转。2020年3月,他的家人在国际顶尖期刊《柳叶刀血液病学》杂志看到了徐州医科大学发表的一篇文章,文中提到:徐州医科大学肿瘤生物治疗研究所及徐州医科大学附属医院研发了多发性骨髓瘤新型细胞治疗策略,应用针对CD19和BCMA两个靶标的人源化CAR-T细胞联合治疗多发性骨髓瘤取得突破性进展。这一国际首创的技术,让安迪看到了希望。经过多方协调,安迪按照疫情防控要求确认安全后,于去年11月16日入住徐医附院。

经过精心治疗,安迪的各项血液指标回到正常范围,已符合出院条件。“我刚来时不能下地走路,胸背部很疼。现在这些症状都没有了,每天能走上十几分钟。”安迪一再对医务人员表示感谢,说他通过亲身经历见证了中巴友谊。

据悉,2016年至今,徐州医科大学附属医院血液科已经采用CAR-T疗法成功治愈多发性骨髓瘤患者近100例,治疗有效率达95%以上。(王岩 汤双平 王以坤)

标签:安迪;医科大学;徐州
责编:浦琼月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