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眼科好医生走进基层!南京溧水眼病防治中心成立
2020-07-31 09:42: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7月25日,南京市溧水区眼病防治中心在南京医科大学附属眼科医院溧水分部(溧水区中医院)举行揭牌仪式。这意味着,今后将有更多的眼科好医生走进基层。

据了解,溧水区眼病防治中心是溧水区中医院依托南医大眼科医院溧水分部成立,并以该中心为核心联合八家镇(街道)卫生院(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组建“溧水区眼病专科联盟”。成立眼病防治中心,是溧水区进一步强化医联体专科建设,优化眼专科医疗资源配置,加强眼病综合防治,特别是儿童青少年近视防控、白内障防盲治盲、糖尿病视网膜病变防治等的重要举措。

在会议现场,还举办了2020年“江苏博爱光明行”项目启动仪式,同时宣布成立“溧水区眼病专科联盟”。南京市红十字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会长张敏表示,“博爱光明行”项目是省、市红十字会关爱帮扶贫困家庭的民生项目,2017年实施以来,依托南医大眼科医院及眼专科医联体联盟平台, 通过红十字会、卫生系统及基层组织紧密合作,市、区、街道、社区层层推进,共为1833人(例)低收入贫困家庭白内障患者成功手术,为7000多名群众建立了眼病防治档案,收到了良好的社会反响。

溧水区副区长王超勇表示,溧水作为“健康江苏”实践示范区,一直着力打造高标准、高质量“健康溧水”名片,眼病防治是健康溧水建设的重要内容。“眼病防治中心”“眼病专科联盟”的成立,“江苏博爱光明行”活动的开展,必将大力提升区域内基层医疗机构眼病治疗技术,提高全区眼病防治水平,更好的保障全区人民眼部健康。(记者 安莹 通讯员 商卫红)

标签:
责编:浦琼月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