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中医院“超声医学专家门诊”开诊
2020-07-21 08:56:00  来源:南京晨报  
1
听新闻

为了更好地服务临床,向患者提供更方便、准确的超声检查,江苏省中医院“超声医学专家门诊”开诊啦!该门诊由超声医学科主任吴意赟领衔,各超声亚专业学组(腹部学组、浅表学组、妇科学组、血管学组、肌骨学组、介入学组)负责人共同坐诊。

吴意赟主任介绍说:“超声检查是一种基于超声波(超声)的医学影像学诊断技术,它可以将肌肉和内脏器官(包括其大小、结构和病灶等)进行可视化的呈现。”

超声检查对于临床疾病的诊断有十分重要的意义,江苏省中医院“超声医学专家门诊”的开设具有以下三大特色:

一是不同疾病可选择不同的亚专业学组。超声检查涉及的疾病种类很多,江苏省中医院超声医学科有腹部学组、浅表学组、妇科学组、血管学组、肌骨学组、介入学组六个亚专业学组,每一个亚专业学组都有相应的学组负责人,科室内每一位医生都参加相应的学组,有自己深入的研究方向,患者在检查时选择相应的亚专业学组,由专门研究该亚专业学组的超声专家进行检查,可以让检查更加细致专业化、结果更准确。

二是慢性疾病可“定点”随访。对同一患者病情可进行系统性的追踪观察,复查时可以追溯以往检查结果进行对比,医生对患者的病情也会更加了解,便于提供更加快捷有效、针对性强的医疗服务。

三是疑难复杂疾病可做到一站式服务。如在检查时发现需要进行介入、穿刺或造影等操作,可以检查和治疗同步进行,或作出详细、明确、有效的医疗指导,提供更具价值的诊疗意见。

通讯员 颜英杰

南京晨报/爱南京记者 钱鸣

标签:超声;检查;超声医学
责编:浦琼月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