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洲社区家医走进中胜社区广场
2020-05-26 09:20:00  来源:南京晨报  
1
听新闻

家医为居民量血压、科普健康知识。

“携手家医,共同抗疫”。2020年5月19日是第10个“世界家庭医生日”,南京市建邺区沙洲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家庭医生团队走出医院,在中胜社区广场举办了一场别开生面的新冠肺炎疫情防治相关健康知识活动。

活动现场,热闹非凡,熙熙攘攘的人群中点缀了许多身着“绿马甲”的家庭医生,活跃在人群中,为市民解答疫情防控相关知识的同时,告诉大家家庭医生签约服务的意义和内容,传播以签约服务促进健康管理的理念,为提高家庭医生签约服务知晓率、居民签约的积极性挥洒汗水。

“阿姨,今年您签约家庭医生了吗?”在义诊咨询现场,不少市民主动走到医生的服务台前,量血压、测血糖,有的阿姨还带着药盒来咨询。

杨阿姨高血压好多年了,疫情期间,血压药断了没有续上,本以为已经稳定了的血压最近又开始忽上忽下。“医生,我还吃这种降压药能管用吗?需不需要换药?”听到阿姨的提问,不少市民也围了过来,现场家庭医生耐心解答,并叮嘱围观的群众说:“如果有高血压,千万不能擅自停药,而且现在气温忽高忽低,对高血压患者来说尤其要注意,如果有疑问,一定要咨询自己的家庭医生后再作决定。”

记者发现,活动现场前来咨询问诊的市民还真不少,尤其是免费量血压、测血糖的医生前面还排起了长队。家庭医生们耐心宣传,引导居民了解、主动接受国家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适应看病就医的新途径,有的市民在了解家庭医生签约的好处之后,立刻现场签约。

医生主动宣传、健康科普宣传页、家庭医生日宣传视频等等,沙洲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杨苏表示,家庭医生走出医院,走进社区,一方面是为了让百姓更多地了解签约服务工作,营造全社会参与支持家庭医生签约服务的良好氛围;另一方面也激励了家庭医生团队主动为签约居民提供便捷的医疗卫生服务,增进家庭医生团队社会认知度。同时也让医务人员切身体会到群众对卫生健康服务的需求,为向群众提供更优质的服务指明方向。

南京晨报/爱南京记者 孙苏静

摄影报道

标签:家庭医生;血压;家庭医生团队
责编:浦琼月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