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鼓楼医院开通诊间支付,以便民“初心”换患者“舒心”
2023-05-24 17:07: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孙骏 王春霞  
1
听新闻

近日,南京鼓楼医院以患者为中心,广泛开展便民服务,优化诊区功能及诊疗流程,不断提高患者就医的便捷性和获得感。

据悉,南京鼓楼医院在南京地区率先开通诊间支付功能,门诊患者在医生诊室就诊后若有检查、拿药等下一步医治需要,无需再去收费窗口排队缴费,在就诊诊室出示医保电子凭证或付款码便可直接进行支付,迅速进入下一步诊疗流程。诊间支付避免患者了来回奔波缴费的繁琐流程,减少了患者排队等待的时间,大大提高了患者的就诊效率。目前诊间支付已在中医科、康复医学科、皮肤科等科室的部分诊室进行试点,未来将逐步推广到各个科室。

诊间支付机器

南京鼓楼医院门诊部主任潘涛介绍,医院推出系列便民措施,切实提高患者的就医体验。在挂号预约方面,增加预约途径,病人在家即可实现自助预约。医院内也增设了多台自助机,不擅长线上预约的患者可在引导员现场协助下完成预约挂号;在就诊方面,医院每个科室都开设了专病门诊,通过细化学科分类,实现患者精准就医,目前医院有头疼专病门诊、垂体疾病门诊、肺小结节专病门诊、脱发门诊、水肿专病门诊等近200个专病门诊,切实提高患者就诊质效;除此之外,为进一步满足外地患者和上班人群周末的就医需求,在现有门诊的基础上,增设周末专家门诊,患者可根据自己的时间灵活选择专家就诊。今年“五一”小长假期间,专家门诊开诊人次达到平时工作日的60%。基本做到门诊一开诊,即可看专家。

本着让患者少走路,信息多走路的原则,下一步医院还将开展诊间预约,患者在医生诊室即可完成CT、核磁、B超、胃镜等检查项目的预约,不断提高患者就医的便捷性。

新江苏·中国江苏网记者 孙骏 通讯员 王春霞

标签:
责编:孙骏
下一篇